天下倾箬

#诺胖脑残粉#
#拜仁的后防令人头大#
#希望胖子早日当上前锋#
#求投喂诺胖各种文#
#感谢大家的喜欢#
#感激不尽#
#新年也要加油#
#日常不想写实验报告#
#不定期更新,慎关#

你是什么香味的【26】

曼努突然有了一个他认为很棒的想法。

他参考了当时布特调香师留下的香料配置,当时的脂蜡香气粗冲而不圆和。现在的曼努也不敢轻易尝试。化学气太重的香气难以修饰。

他想要衬托出草莓的甜味,那就要用酸味和咸味来衬托它的甜味。曼努不想千篇一律地描述草莓的清甜味,草莓还可以是浓烈的甜味,像刚刚煮出来的草莓果酱一样,不掺杂任何其他特色的甜,甜到了一个人的心里,如蜜却带着腥甜,暗藏玄机。

海风的咸味正好能衬托出草莓的浓甜,无花果的清新酸味使草莓的甜味不再单调。

曼努给这款香水的标签是“出挑”和“娇媚”。(女人味 蒂埃里穆勒)

草莓的味道是最重要的主香调,抛却了化学感浓重的脂蜡香气,配合着娇媚的主题,曼努决定体香中加入白色花的香调来体现妖娆的气氛。

白色花的代表当仁不让就是橙花了。

海风的咸腥带来了一种清爽怡人的风格,配合着果肉的鲜嫩多汁,草莓的纯甜和奶甜结合在一起,延续这味道的是妖娆的橙花和酸甜的无花果,最后又优雅地用木质香结尾。

你看,这个香水处处充满了心机。或许开始你会以为这是一款清爽而又适合少女的温柔的香水,柑橘的酸甜和草莓的奶甜使这款香水似乎很百搭,可是过了一会儿,富有侵略性的白花香调冒出了头,仿佛是少女的心中住着个小恶魔,又让人感受到了贵妇的风韵和纸醉金迷的推杯换盏,最后优雅地旋转,拉住自己的裙摆,悠然离去。

曼努至少现在十分满意这款女香,这是第一个他做的美食调香水。于是他兴奋地准备拿去给质检部做一个评鉴,半路上就看到了约书亚,约书亚对他手上的这瓶粉红色的样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且自告奋勇想要尝试一下这个香水。

曼努自然是满口答应,毕竟就这样毫不避讳愿意直接尝试未稀释女香香精的,约书亚是第一个,他取出一点滴在了约书亚的手上,浓烈的草莓甜味充满了整个空间。约书亚表面上波澜不惊,甚至还仔细嗅辨了一下这款样品的调性,但他身上的味道却已经出卖了他。

约书亚身上的橙花味都已经要盖过他自己调配的香精了。

曼努虽然同情(?)约书亚看似精明,但是还是栽在了这么明显的坑里,但是仍然展现出了作为一个前辈的工作的专业性。

“约书亚,如果可以的话,你能待会儿不要洗掉这个味道,告诉我一下这个样品的前中后调的变化以及你的感受吗?”曼努脸上始终挂着友善的笑容。

约书亚勉强维持着微笑,看着曼努脸上的“你一定是可以的”,“毕竟你是拉姆先生的接班人”这种明显的字样,被蛊惑般地点了点头,“当然了,诺伊尔前辈。”

送去了质检部进行了色谱图的鉴定,以及成分的核定,曼努气定神闲地走在回实验室的路上,心里还想着今天下午去咖啡厅吃些什么。

草莓松饼?不不不,最近草莓的东西还是少碰为妙。

马卡龙?最近他的甜食已经摄入过量了,如果再不控制,在身材上很快就会被看出来,然后受到托马斯无情地嘲笑,以及拉姆先生的“善意的”督促。

思来想去,还是柠檬派加热巧克力比较靠谱。

回到了实验室,他听到了乌尔赖希和福吕西特尔的悄悄话。

严格来说,这并不能算是悄悄话,因为在他来的路上,他已经听到了很多人在说这件事了。

“约书亚 基米西竟然用了香水!还是那种带有粉红草莓味的!”

天哪,这可真是一个坏消息。

但这至少证明了曼努的草莓味在整款样品中仿真性不错。曼努甚至有些高兴。

至于约书亚这几天的水深火热,就当是为产品做出的一些小小的牺牲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