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倾箬

#诺胖脑残粉#
#拜仁的后防令人头大#
#希望胖子早日当上前锋#
#求投喂诺胖各种文#
#感谢大家的喜欢#
#感激不尽#
#新年也要加油#
#日常不想写实验报告#
#不定期更新,慎关#

你是什么香味的?【25】

曼努把自己的假期销了,休息了这么多天,需要回到实验室好好准备一下。他已经很久没有在公司的实验室里闻香精了,鼻子也会生疏。

他需要重新再认识一下这些可爱的香料香精们,不知道他们今天会是什么样的味道。

“曼努,这季度调香部的市场评测出来了,你过来拿一下吧!”托马斯的小卷毛脑袋出现在了调香室的门口,呼唤着刚刚套上实验服的曼努。

曼努抿抿唇,跟上了托马斯。

托马斯带着曼努来到了市场部,把一叠厚厚的材料交到了曼努的手上,上面密密麻麻地打印着每个志愿者的闻香感受以及偏好和最近各个公司推出的新款合成原料之类的。

往年都只是欧美范围内的调查,但是这次的市场调查不同,这次加了亚洲市场。

这不算是拜仁眼光独到,倒是整个德国的香料公司达成的共识。

一沓资料被曼努抱回了自己的实验室,随后就交给了福吕西特尔和乌尔赖希摘要分析消费者的偏好香味。

欧洲今年的流行调性依旧没有多大的变化,但是却比起往年有些微妙的改变,映射到香水调性就已经是天差地别了。

女香是脂粉花香调,依旧是浓重的,但是今年的调性中,美食调却意外地受人欢迎。美食调曾经拜仁尝试做过一款,但是却没有收到较大的反响,没想到今年却又再次流行了。

2008年的时候,流行的是果香调和木质调。

当时还是布特调香师突发奇想做出的一款甘甜草莓味的美食调香水,虽然听着小清新,但是名字却让人意外——“粉红娇娆”。

使用了当时不算流行的脂蜡皮革香气来衬托草莓的甘甜,但是当时这款香水没有作为拜仁当季的主打产品宣传,所以知名度比较低,发行得比较少,也就一些死忠粉手上会收着那么一两瓶。

曼努当时可算不上拜仁的死忠粉,自然手上是没有当时这款香水的。但是他曾经听拉姆先生说过这款香水,这是一个很意外却很惊喜的尝试。

这是拉姆先生的原话。

曼努去找了托马斯寻求帮助,看看他能不能有什么渠道再去找到这样一瓶香水。虽然不抱什么希望,毕竟有些东西没了就是没了。

意外的是托马斯知道谁手中还有那么一瓶。

“你去找阿尔杨,他那里有一瓶,他基本上把拜仁出的所有香水都收了一份。”

曼努知道那个味道是什么样的,妖娆又厚重的香气,难以想象阿尔杨竟然会选择把这瓶香水也收藏了一瓶,气场上完全不搭。

他去找阿尔杨要的时候,阿尔杨一脸别扭得把那瓶镂空金边,瓶身修长,粉色十足的香水瓶拿了出来,“你少用一点。”

曼努内心暗笑罗本的抠门,又需要在面上假意称是,终于从他手中拿到了这瓶已经绝版了的早年美食调香水。

GCMS检测了它的大致成分,曼努自己也拿了试香纸沾了些嗅闻。

老实说,这个味道并不是很好闻,布特调香师本意是想要让脂蜡的厚重香气衬托出草莓的甘甜轻盈,但是由于当时合成香料的局限,以及成本的限制,并没有合适的脂蜡调香气原料可以使用,直接导致两者却没有很好的融合,反而让脂蜡皮革香气调性显得很突兀,在底香的时候突然冒出的味道让人猝不及防,并不能带给人们愉悦的嗅感,准确的说,这个嗅感,让人感觉吃草莓时味同嚼蜡。

但是草莓的仿真做得很好,抛去底香,这算是一款不错的草莓香气,但是缺乏特色。



我终于想起来更文了!!!最近沉迷工作细胞,真的好可爱!!想要写工作细胞paro!!!这章简单地过渡一下,但是是主线剧情的推动!!有很多想说的,但是好像用文字表达不出来,但我会尽力的,谢谢大家喜欢。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