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倾箬

#诺胖脑残粉#
#拜仁的后防令人头大#
#希望胖子早日当上前锋#
#求投喂诺胖各种文#
#感谢大家的喜欢#
#感激不尽#
#新年也要加油#
#日常不想写实验报告#
#不定期更新,慎关#

你是什么香味的【28】完结篇

很快就到了圣诞节,冬季圣诞节当天,早早做好工作的他们就开始策划起了圣诞舞会。

今年的圣诞派对除了一如既往的员工合唱走调的jingle bells,以及每个员工的创意圣诞祝福,派对上的主题也非常特别。

今年是香料的派对。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特殊的香料身份。

抽签决定了每个人所扮演的香料,毕竟像吲哚这种香料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扮演的。让我们看看是哪位可怜的孩子抽到了这个香料。

可怜的聚勒顶着个苯环的帽子,一脸无奈,反观旁边的鲁迪,抽到的虽然不算是好牌,但是至少也是不算臭的糠醛,算是咖啡中的主要香料,可以说是非常符合咖啡店老板的身份了,顺便还给他的咖啡厅打了个不小的广告。

食品实验室的阿尔杨和弗兰克为了不想要抽到含硫类香料而大打出手,最后在可怜的阿拉巴抽到了烯丙硫醇——大蒜的主要香气成分之后,又上演了好兄弟的戏码。阿拉巴顶着个两边各有一个调皮的甲基晃来晃去的帽子,忍受着他的师傅们的无情的嘲笑,委屈地去找科曼诉苦。

“我是真的不知道,这种抽签有必要争的那么死去活来吗?好像抽到哪个香料他们就是那种香料一样,一点意思都没有。”托马斯冷静地向莱万吐槽着前面的混战,大家都在为能够抢到好闻的香气拼尽全力。

莱万尴尬地保持着微笑,努力抑制着自己喘气的欲望,“可能只是童心未泯吧。”

曼努在旁边喝了杯啤酒,咂咂嘴,内心不禁翻了是个大白眼给他们,仿佛刚刚在那群人堆中没有他们一样。

是的,没错了,刚刚还在那面悠然自得地吃面包看戏的托马斯和罗伯特先生,在十分钟前也在那群人堆中抽签。

说是抽签,托马斯偷偷翻开了每张签的背面,也就是说,现在他们带着的帽子,就是他们最想要的香料了,两个人都带着相似的长长的帽子,滑稽得像是检测雷电的避雷针,仔细观察两个帽子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多了一根键而已。在天然精油中还难以分离。

一个香茅醇一个香叶醇,两个香料蜜甜如斯,却带有一些酸感和凉意,这样组成了玫瑰香精的主体香韵。

不得不说,虽然托马斯是市场部的,但还是蛮有眼光的。

约书亚没有什么包袱,抽到那一个香料都可以,毕竟最坏的已经不属于自己了。他挑到了铃兰醛,这种伪装成妖艳的白花的单纯的小白花。

阿尔杨一脸不情愿地戴上了象征着草莓醛的帽子,为了配合草莓醛的名字,这个帽子还特殊地设定了一个垂下来的草莓。
“要不是因为抽到这个签,我才不愿意带这个草莓帽呢!”阿尔杨这话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嘀嘀咕咕。

“可拉倒吧!谁不知道你最喜欢草莓了,还喜欢粉红色的东西。”弗兰克毫不犹豫地拆穿了阿尔杨的自我安慰和开解,声音响得在嘈杂的酒吧里也听得一清二楚。

“弗兰克里贝里,你就是在找死!”阿尔杨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把木棍,追起了弗兰克,那个场面就和黑帮大佬火拼没什么区别。

曼努抽到的是二氢茉莉酮酸甲酯。这名字听的很拗口,却是他非常喜欢的一种香料。虽然这个香料的香气强度不大,但是放在整体香基里,会提调其他香料的香气。所以他满意地戴着这顶帽子,穿着巴伐利亚背带裤在那里悠哉悠哉地看戏。

拜仁总是有这种魔力,将所有人都凝聚在一起。其实每个人何尝不是香料呢?每个香料味道各不相同,或许单独嗅闻这种香料会感觉粗冲不和谐,但是放入了其他香料之中,却会意外地形成某种化学反应,这群人就是那些香料,各个香气十分特征而又强烈,却因为种种在拜仁一起工作。

而拜仁,就像是香水酒精,稀释了香精由于浓度所带来的粗冲,化学的味道,转而形成了更和谐的香气。

他的身边是答应来圣诞舞会的拉姆先生。他对于这种活动一向不太热衷,但今天却也老老实实地让羟基香茅醛的帽子留在了头上。

二氢茉莉酮酸甲酯和羟基香茅醛会形成泄馥基,增加整体香精的香气强度。

拉姆先生面带笑意地看着这群玩闹的家伙,大概明年,会更好一点吧!

“曼努,你说明年这群人应该还在这里吧!”

“会的。”


评论(6)

热度(7)